藝術鑑賞班

藝術鑑賞班

藝術鑑賞

以系列課程為設計核心

踏著偉大畫家的步履,運用他們的理念  

探索藝術家獨特理念與手法

連續性、密集性的課程練習

 

精神內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深度的美術鑑賞,是增加藝術涵養的不二法門。尤其在觀賞名畫真跡之前,作一個畫家的賞析探索,是非常好的暖身運動。不論是到國外親自參訪美術館,或是巧逢生平難得一遇的藝術名家特展,事先利用美術鑑賞活動預習作功課,對於深入了解藝術家,以及藝術家的創作理念,有很大的助益。

 

藝術鑑賞系列,設計一系列不同藝術家或藝術風格的課程,除了鑑賞,更讓學生透過揣摩和動手創作,踏著偉大畫家的步履,運用他們的理念,感受藝術家的創作手法和機巧,這也是美術學習的重要手段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從藝術發現藝術家

一般人是從藝術家來瞭解藝術,我們從藝術來認識藝術家。

我們一直習慣用他的故事來看他的畫,大家談他的窮困,談他的失意,談他割去的耳朵,更多過於談論他的藝術。本系列課程把畫家戲劇性的生命故事放置在後,先針對繪畫本身,引導每一個人掌握自己觀賞者的地位和觀看角度。

 

除了鑑賞,遇見梵谷一系列課程,透過揣摩和動手創作,踏著偉大畫家的步履,運用他的理念,感受藝術家的創作手法和機巧。在賞析與實作課程中,經過反覆強調教導練習,擴展了學生應用的手法和表現力,連幼兒都能進入梵谷的藝術世界。

梵谷Vincent van Gogh,1853 - 1890